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2020年,你没有这些技能将会丢掉工作

   日期:2016-01-27     来源:蜂迷君 蜂迷世界    浏览:105    评论:0    
核心提示:谈到第四工业革命, 其实我们可以追溯下前三次的工业革命——整体来讲,中国都是后来者,处于追赶的地位,但是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化浪潮中,中国逐渐实现了后来者居上,今天,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信息通信技术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正在成为领跑者。
 世界经济论坛(简称”WEF“)2016年年会1月20号瑞士在达沃斯举行,WEF18日发布报告称,未来五年,由于全球劳动力市场出现颠覆性变革,如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将导致全球15个主要国家的就业岗位减少710万个。

 

受新增200万个就业机会的抵消,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实际上将导致全球15个主要经济体的就业岗位净减510万个。而这15个主要经济体的劳动力数量占到了全球整体劳动力数量的约65%,意味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五年将导致全球约上千万人失业。


谈到第四工业革命, 其实我们可以追溯下前三次的工业革命——整体来讲,中国都是后来者,处于追赶的地位,但是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化浪潮中,中国逐渐实现了后来者居上,今天,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信息通信技术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正在成为领跑者。

 

 

难道中国未来五年就不会面临这些问题?

 

五年后,超过三分之一的技能(35%)被认为是重要的,将在今天的劳动力中被改变。


到202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自主运输、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先进材料、生物技术和基因组学。

 

这些科技的进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工作方式。 有些工作将会消失,其他人工作技能将得到进步和得到更多的就业。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劳动力将需要调整其技能才能跟上。

 

一个新论坛报告,未来工作,通过就业、技能和劳动力为未来策略。

 

报告要求首席人力资源和战略官从全球领先的雇主中,看看当前的变化意味着什么,专门为就业、技能和招聘各个行业和地区做出指导。

 

 

 

什么技能最会改变?

 

创造力将成为三大技能是工人需要。 高科技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工作,工人们将不得不变得更有创造力,为了能从这些变化中受益。


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得到我们想要的,但他们不能像人类创造性。

而谈判和灵活性很高的技能在列表2015年里,到2020年,他们将开始下降从十大技能中排除,通过机器使用大量的数据,开始为我们做出我们的决定。


同样,活跃地倾听,曾认为今天的核心技能,将完全消失的前10名。 情商,没有今天的十大特性,将成为最重要的技能之一,所需要的一切。


一项调查由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议程委员会发起的,未来的软件和社会展示了人们期望人工智能机器的一部分。

 

驱动改变的引擎

 

在各个工业门类中,推动改变的最大引擎是工作性质的变化。科技的发展使得“随时随地的办公”日渐可行;企业也逐渐通过新的方式细分工作任务,使得许多行业中的工作呈现碎片化趋势。这些变化又被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整合,让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得以迅速扩展。


然而,当新兴的“零工经济”正在成为既有劳动力市场颠覆性创新的最明显和最近的表征之一时,更多正面和负面的变化正在许多特定的行业中发生,最终将会导致全新的管控挑战的出现。


如果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推动改变的引擎进行更深层次的解剖,我们将会发现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有着创造更多就业的潜力,将会描绘出一幅更加乐观的未来图景。

 

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寄予最大期望的推动就业增长的引擎,还是人口和社会经济的本质变化,尤其是新兴市场中年轻一代和新兴中产阶级所带来的机会,以及女性逐渐提升的经济实力和志向。而调查的受访者们普遍预测,目前为止对于劳动力和全球性就业改善的最大威胁,是不断增加、极易变化的国际地缘政治风险。

 

 

中断在工业

 

性质的变化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本身。 全球媒体和娱乐,例如,已经看到一个很大的变化在过去的五年里。


金融服务和投资部门,然而,尚未从根本上改变了。 那些工作在销售和制造需要新的技能,如科技素养。


有些进步的。 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已经影响我们的工作方式。 人工智能,3 d打印技术和先进材料仍在使用的早期阶段,但变化的速度会很快。


改变不会等待我们:商业领袖、教育者和政府都需要主动技能提升和培训的人每个人都可以受益于第四次工业革命。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