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工程机械的行业分析报告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制造网    浏览:105    评论:0    
核心提示:最新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2015 Yellow Table),2015年中国有8家企业上榜,徐工集团排名第八,位居中国企业首位。

一.  行业概况

 

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

近十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市场需求的拉动和广大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工程机械行业以连续十年年均增长超过20%的速度迅猛发展,无论是在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制造能力,还是产业链掌控能力都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从2007年起,销售额居世界第一,行业规模进入世界前列。

近年来,我国工程机械大型装备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企业紧密结合工程机械的需要和施工企业的要求,实现了进口替代,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我国企业逐渐成为国际工程机械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许多企业对自身的定位已经从行业领先变为了国际领先,其品牌影响力、国际化程度、企业管理水平和价值链整合能力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特别是排头兵企业,更是在国际化道路上不断探索着更加可行的方案,根据《国际建设》杂志(InternationalConstruction)最新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2015 Yellow Table),2015年中国有8家企业上榜,徐工集团排名第八,位居中国企业首位。

. 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主要出口国家/地区(按金额)

2.1.2015年1-12月中国起重机(HS:8426)主要出口国家/地区(按出口额排序)21.webp
22.webp
2015年1-12月,我国起重机主要出口国家是印度尼西亚、墨西哥、韩国、新加坡、卡塔尔、印度、土耳其、越南、巴西和菲律宾等。2015年1-12月,印度尼西亚是我国起重机的主要出口市场,对印度尼西亚的出口金额占我国此类产品出口总额的8.5%。前十大出口市场中,我国对墨西哥、卡塔尔、土耳其和菲律宾的出口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增长较快。

2.2.2015年1-12月中国叉车(HS:8427)主要出口国家/地区(按出口额排序)
23.webp
24.webp
31.webp

 

 

 

2015年1-12月我国叉车主要出口国家是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泰国、土耳其、比利时、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德国和南非等。美国是我国叉车的主要出口市场,2015年我国对美国的叉车出口金额占我国此类产品出口总额的14.1%。

三.2015年1-12月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主要进口国情况

3.1.2015年1-9月起重机(HS:8426)主要进口国(按进口额排序)
25.webp
注:新加坡海关数据仅更新至2015年9月

2015年1-9月美国进口起重机总额达10.2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1%,是全球最大的起重机进口国。

3.2.2015年1-12月叉车(HS:8427)主要进口国(按进口额排序)
2015年1-12月美国叉车进口金额同比增长9.8%,达到19.7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叉车进口国。

四.2015年1-12月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主要出口国情况

4.1.2015年1-12月起重机(HS:8426)主要出口国(按出口额排序)
2015年1-12月中国起重机出口额为35.07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起重机出口国。

4.2.2015年1-12月叉车(HS:8427)主要出口国(按出口额排序)
2015年1-12月德国叉车出口额为28.95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叉车出口国。中国位列第三。

. 中国制造网工程机械行业买家关注度排行

5.1.工程机械行业产品关注度排行

2015年1-12月中国制造网工程机械行业产品关注度排行27.webp

2015年1-12月中国制造网统计数据显示,工程机械各子行业中,Excavator买家关注度最高,其次是Hoisting Machinery。

5.2.工程机械行业热搜关键词及买家分布

2016年1-3月中国制造网工程机械行业热搜关键词
2016年1-3月工程机械行业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为Dumper,其次为Crane(s)和Excavator(s)。

5.3.工程机械行业买家分布
2015年1-12月,中国制造网工程机械行业的买家主要来自美国、印度和英国,来自美国和印度的行业买家分别占行业买家总数的11.16%和8.59%。

按大洲分,2015年1-12月中国制造网工程机械行业的买家主要来自欧洲、非洲、北美洲和南亚地区。
29.webp
30.webp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网,UN COMTRADE ,Made-in-China.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