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在陆廷杰同志告别仪式的悼词

   日期:2017-02-12     浏览:200    评论:0    
核心提示:陆廷杰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1933年5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历任一机部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室主任,一机部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室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筹备办公室主任、秘书长、专职副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等职务。兼任机械工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科技会堂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台港澳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等职。

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共同悼念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创建人和学会德高望重的领导者陆廷杰同志。陆廷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月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陆廷杰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1933年5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历任一机部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室主任,一机部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室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筹备办公室主任、秘书长、专职副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等职务。兼任机械工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科技会堂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台港澳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等职。

陆廷杰同志早年参与领导研制的我国核潜艇反应堆及高性能巡检报警装置等两项科研成果,获得过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

改革开放之初,陆廷杰同志积极参与组织筹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他在相当艰苦的条件下,凭借着“一个抽屉起家”的创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学术、技术交流和会展等创新活动,使学会逐步发展壮大,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科协系统的知名学会之一;他领导和组织创办了首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创建了学会的品牌活动,并使之成为国内外十分著名的专业会展之一,为学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创办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仪器仪表刊授大学”和“仪器仪表奖学金”,为培养仪器仪表专业人才殚精竭虑;他发起创办了《仪器仪表学报》和《仪器与未来》等刊物杂志,为学会的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呕心沥血;他曾先后四次组织专家、院士撰写《关于振兴中国仪器仪表工业的措施》等建议,上报国务院并得到国家领导人的多次批示,对促进我国仪器仪表科技和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里程碑式的推动作用。

在陆廷杰同志身上,体现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和学会领导人的创新精神和执着情怀。正是这种精神和情怀,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同仁不断进取,开拓向前。

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杰出的创始人之一,陆廷杰同志在我国仪器仪表工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的离世是我会和我国仪器仪表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深切缅怀这位为学科、行业筑路搭桥的领路人,感谢他为行业和学会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学会人将继承这位开路先锋的开拓创新精神,努力打造学会品牌,为将学会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一流科技社团,而继续奋斗!

陆廷杰同志,安息吧,您,一路走好。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