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一周智汇秀 20180202

   日期:2018-02-02     来源:智汇工业    作者:智汇工业    浏览:370    评论:0    
核心提示:1、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正式召开 2、《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白皮书(2018)》发布 3、ABB携手伊泰集团打造煤化工智能工厂 4、霍尼韦尔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5、施耐德电气成立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

智汇聚焦

1、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正式召开

2、《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白皮书(2018)》发布

3、ABB携手伊泰集团打造煤化工智能工厂

4、霍尼韦尔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5、施耐德电气成立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

6、图尔克收购BECK IPC的工业云软件

7、新松亮相央视开年纪录片《创新中国》

8、日本安川电机将进军欧洲机器人市场

9、浪潮携手天津打造数据港口

10、江南首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11、金风科技无锡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12、海康威视发布2018网络安全白皮书

13、《中国制造2025》2017版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智汇专栏

1、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8年2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新引领融通发展”为主题,邀请2000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工业互联网领军人物,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解读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发布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系列成果。

2、《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白皮书(2018)》发布

本白皮书的编写以新时代标准化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以参考架构为分析标准化需求的理论体系,以综合标准化为标准化工作的总方法,系统分析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标准化需求,以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型标准体系为目标,提出了亟待研制的关键标准及方向建议,希望能为下一步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引。

3、ABB携手伊泰集团打造煤化工智能工厂

ABB近日与中国知名的煤炭生产及深加工企业内蒙古伊泰集团签订煤化工智能工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实施伊泰集团已建及新建的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并携手开拓海内外煤化工行业的智能工厂业务。

4、霍尼韦尔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霍尼韦尔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5美元,此前预期为1.84美元;四季度销售额增长9%,达到108.4亿美元,此前的华尔街预期为107.8亿美元;公司预计全年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 7.75~8美元。

5、施耐德电气成立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

近日,施耐德电气宣布国内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成立,并于集团下属的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揭牌仪式,施耐德电气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实现了后台研发、产品、运营与前台运营中心、线下服务团队、客户的双闭环贯通,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数字化服务,创造价值。

6、图尔克收购BECK IPC的工业云软件

近日,图尔克在最新一次技术收购中完成了对物联网专家Beck IPC的云软件收购;这款成熟的软件解决方案为米尔海姆自动化专家内部工业云解决方案的研发提供了基础,收购这款成熟的云软件将使图尔克在成为工业4.0自动化合作伙伴的道路上再迈出关键一步。

7、新松亮相央视开年纪录片《创新中国》

24日,新松参与拍摄的央视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第三集《制造》在9套首播,引起广泛关注。本片中,新松不仅展现了最灵活的机器人手臂,最先进的智能物流,最多变的移动机器人,最精准的并联机器人,最尖端的洁净机器人,最智能的服务机器人,更呈现了新松人努力坚守与执着奋斗的创新精神!

8、日本安川电机将进军欧洲机器人市场

日本的安川电机将在欧洲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动攻势,2018年9月,安川电机将在南欧起用欧洲首个机器人工厂,意图是作为“欧洲企业”争取当地客户。

9、浪潮携手天津打造数据港口

近日,浪潮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蓝图”开始逐步转变为现实,双方围绕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

10、江南首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江南工业集团组织相关单位对数控加工分厂某部件挤压生产线进行了联动调试预验收;经过试生产运行,该生产线具备了一定生产制造能力,达到了预验收水平;这也标志着江南集团首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11、金风科技无锡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在无锡软件园举行;研发中心的启用,将为金风科技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加速推动金风科技数字化转型进程,并为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注入新活力。

12、海康威视发布2018网络安全白皮书

近日,海康威视正式发布了2018《海康威视网络安全白皮书》,《白皮书》分别从物联网安全威胁、安防产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安全声明周期、供应链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安防行业的网络安全现状、挑战、业界实践以及海康威视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13、《中国制造2025》2017版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路线图(2017年版)》1月26日在北京发布。技术路线图编制专家组的研究表明,到2025年,中国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三个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

智汇驿站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将在上海上市

近日,鸿海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此次上市计划可推动集团加速转型成为大数据导向、AI分析驱动以及机器人运作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企业。

欧司朗发布SymphoCity智慧城市中央管理平台

30日,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发布了全新智慧城市中央管理平台SymphoCityTM,旨在帮助城市管理者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SymphoCityTM是一个集软件和硬件于一体的开放式平台系统。

高通与三星签署专利合作协议

2月1日上午消息,高通与三星签署新的结盟协议,此举可以帮助高通化解韩国反垄断案,反击博通的恶意收购。

瑞莎电子欲以200亿美元收购美信

1月30日,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正与美国芯片制造企业美信半导体协商,瑞萨欲以200亿美元收购美信,据了解,瑞萨目前的市值约为200亿美元,美信估值超过160亿美元。

腾讯京东苏宁融创340亿入股万达

万达集团1月29日宣布,万达商业与腾讯、苏宁、京东、融创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引入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出让约14%的股份。

谷歌完成11亿美元收购HTC Pixel团队

1月30日, Google与HTC共同宣布,谷歌正式完成了11亿美元收购HTCPixel团队的交易,在台湾增加了2000多名工程师;根据协议中的内容显示,HTC将使其在智能手机方面的知识产权及专利授权于谷歌使用。

奔驰将投资124亿美元在全球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据报道,奔驰计划投资100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扩大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并投资10亿美元(约合12亿美元)打造一个电池生产网络;奔驰正在全球建造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中心。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