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8.21早报|微链认知技术赋能ABB工业机器人;格力布局两大基地落户南京;吉利与宝腾签署协议

   日期:2018-08-21     来源:智造百科    浏览:355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从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的“机器人国际中心”项目合作签约和启动仪式上获悉,该项目将落户深圳高新区,致力于打造成国家智能制造的试点示范项目。
 1. “机器人国际中心”项目将落户深圳,助力国家智能制造发展

近日,从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的“机器人国际中心”项目合作签约和启动仪式上获悉,该项目将落户深圳高新区,致力于打造成国家智能制造的试点示范项目。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开新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钢研晟华科技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签订了《成立冶金机器人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建筑机器人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2. 微链认知技术赋能ABB工业机器人,联合打造智能制造新格局

近日,ABB机器人公司与重庆两江微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微链科技将在ABB机器人上搭载其认知技术,帮助其用户提高自动化水平。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将为西南地区客户提供机器人销售、应用、系统集成以及相关服务,整合系统集成商资源,重点满足汽车、3C产品制造、装备制造和消费品制造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3. 加速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工业富联助力王力安防

近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与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工业富联工业互联网BEACON平台优势,拟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及服务,加速王力安防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

4.到2020年,北京亦庄力争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超300

近日,2018年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闭幕。记者获悉,亦庄开发区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已研发出国际领先的新产品17项,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5项。开发区力争到2020年,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达到300家以上。


1. 格力多元化布局再“加速”,两大基地落户南京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格力电工(南京)有限公司在江宁滨江开发区宣布正式投产,同时总投资12亿元的格力新元电子项目也签约落户滨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格力开启了多元化发展的崭新篇章。格力的多元化不是哪个行业赚钱就去做,而是要依托格力超过12000人的研发队伍,通过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等领域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2. 王传福: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越来越短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出席今日潘谈会,主持人询问如何评价贾跃亭等外来造车新势力,王传福表示,车的复杂度比他们想象的要难得多,产品周期漫长,汽车有1万个零部件,全新的平台开发要4年,市场竞争很惨烈,只要有一个产品没抓住可能会死掉,投资者也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去等待,互联网周期短很多。

3. 使用机器人可能不会让人丢工作,反而升职加薪

据彭博社报道,几年前,工厂里使用机器人意味着裁员,但在目前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情况下,科技投资可以提高生产率,并让企业有能力在不损害利润的情况下提高工人工资。而被调往更密集培训岗位的员工,未来的职业前景也会改善。数据显示,美国新增就业机会比失业岗位要多,公司经常抱怨员工短缺的现状。

4. 联想旗下美国子公司将联手百度推出智能音箱新品

据AndroidPure称,联想集团旗下一个位于芝加哥的子公司打算在中国推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家用音箱Moto AI Assistant。它不会使用Alexa、Google Assistant或Cortana提供语音服务,而是运行DuerOS等百度软件,并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提供全部解决方案。


1. 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协同应用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日前,省工信厅印发通知,即日起至8月25日,组织开展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协同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申报围绕环保、交通、教育、健康医疗、旅游5个领域,组织创建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应用平台、跨地区大数据示范应用等项目,推动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应用、数据资源管理、大数据创新应用等方面的试验探索。申报项目要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和可操作性,能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 吉利与宝腾签署协议,允许宝腾使用核心技术平台和新能源技术

浙江吉利今日与宝腾签署了框架协议,使其能够使用吉利汽车旗下部门开发的核心技术平台和新能源技术。据悉,吉利去年6月签署最终协议,从DRB-Hicom Bhd手中收购了49.9%的宝腾股份和51%的路特斯汽车(Lotus Cars)股份。

3.神龙汽车、AliOS、斑马网络联合展示旗下首款互联网汽车

在神龙汽车、AliOS及斑马网络近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上述三家合作企业展示旗下首款互联网汽车东风雪铁龙SUV云逸。通过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用户将时刻保持在线,除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导航、影音娱乐、支付等软件层面的操作外,还可以对空调、天窗等车内设备进行硬件级控制。

4.马来西亚引入阿里云ET大脑半年后,第一阶段建设已经完成

目前,马来西亚引入阿里云ET大脑后,建设已经完成,吉隆坡的281个道路路口将接入城市大脑,通过红绿灯动态调节、交通事故检测、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缓解吉隆坡拥堵的交通状况。实地测试显示,通过城市大脑调节红绿灯,吉隆坡的救护车和消防车能节省48.9%的通行时间。今年1月,马来西亚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人工智能将全面应用到马来西亚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


1. 科学家设计3D打印“腮”,让潜水者在水下呼吸

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一种3D打印的“腮”,能够帮助人类在水下生存。这个呼吸系统使用了一种特殊设计的材料从周围的水中补充氧气并且释放二氧化碳。它的发明者是受到了鱼鳃的启发,并且希望这个设计能够帮助人类应对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问题,让人们能够在水下生存更长时间。
 
2. 斯巴鲁采用VR/AR技术建立新的展厅体验

在近日的SIGGRAPH2018大会上,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套自动纠正人眼变焦情况的系统——Autofocals,通过结合眼动仪和深度传感器的数据,从外部模仿眼睛的自然调节反应,然后自动驱动聚焦可调镜头。该系统能有效矫正视力,模仿人眼修正焦点,尤其针对老年人。基于在自动视力矫正领域取得的进展,Autofocals用于老花眼矫正的聚焦可调眼镜结合了眼动仪、深度相机以及传感器融合算法,旨在将其有效地融于一个完整的系统中。

3. AR&AI公司悉见获1.2亿元A轮融资

AR&AI科技公司悉见连续获得1.2亿元A1/A2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金科君创、谷银基金、百度创始七剑客雷鸣、前小米公司高管、亚马逊公司高管以及产业基金联合投资。据悉,悉见是一家聚焦于混合现实的AI公司,推出了“云、软件、硬件”AR产品体系,通过空间智能引擎及室内外高精地图,实现物理世界的数字拷贝及混合现实交互。

4. 三星开发AI识别顾客面部表情,或用于线下零售

近日,三星向世界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了一份专利,该专利中包含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以识别用户在注视设备时的表情,包括惊喜、高兴、快乐、愤怒和悲伤等。这一专利可能会被用于将来的线下零售店中,以分析每个顾客对他们面前产品的态度,从而更好地进行产品推荐。


1、光伏|青海首个自然人用上光伏云网2.0平台
2、5G|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宣布在世界上率先设定5G技术标准
3、半导体|富士康将与珠海在芯片和半导体方面展开合作
4、传感器| ICARUS计划用标记动物打造全球环境传感器网络
5、电池|大族激光中标3.53亿元,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业务项目
6、自动驾驶|瞄准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宝能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
 
标签: 工业机器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