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中国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 图说

   日期:2016-01-19     来源: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浏览:517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坐落于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与中国汽车工业同龄的车身模具和焊接夹具厂,现已全面实现模夹制造一体化,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匹配好的白车身工装产品,成为乘用车、商用车的模具和焊接夹具的制造基地,是目前中国车身模具和焊接夹具行业中,技术最先进、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1/ISO/TS16949/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
 一、中国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

China's Key Enterprises of Automotive Car Body StampingDie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Faw Tooling Die Manufacturing Co.,Ltd.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坐落于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与中国汽车工业同龄的车身模具和焊接夹具厂,现已全面实现模夹制造一体化,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匹配好的白车身工装产品,成为乘用车、商用车的模具和焊接夹具的制造基地,是目前中国车身模具和焊接夹具行业中,技术最先进、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1/ISO/TS16949/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奉行“帮助客户成功,共同打造未来”的经营理念,凭借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向国内外客户承诺:我们有能力提供品质非凡的整车车身模具和焊装生产线,真诚地与贵公司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开创美好的未来。 
主要产品:汽车车身覆盖件模具、自动化焊装线、检具等汽车车身制造工艺装备及汽车车身冲压件、焊接总成等。
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TianJin Motor Dies Company Limit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模具业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模具企业。主营汽车模具设计制造及整车工艺装备开发制造。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集团总资产30亿元,员工3100名,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1.67亿元,利润总额1.38亿元。主营的汽车模具业务销售收入8.12亿元,海外销售额4.66亿元,占比57.38%。已初步实现汽车模具全球化制造。
集团所属公司遍及全国7个省市,客户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2013年1月收购德国知名模具企业,未来将建成以德国、美国、印度为支点的国际化全球营销网络,使天汽模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型企业。

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

Dongfeng Die&Stamping TechnologiesCo.,Ltd.
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股比50%∶50%,注册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武汉东风冲压件有限公司和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冲焊分公司三家优良资源的整合。基于共同的发展愿景,三家企业强强联合,实现东风旗下最大的模具/冲压资源整合,合资标志着华中地区崛起了一家具有大型整车(轿车)模具开发生产能力的企业,该企业也是国内少有的大型模具/冲压一体化公司,预计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3亿元,到2011年将达到年产值11亿元。 合资公司将以模具为技术支撑,缩短冲压件开发周期,从而降低主机厂KD件的采购成本,合资后的公司将立足于武汉,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自主品牌三家大型汽车制造厂做好供应链服务,目前神龙汽车公司中小型冲压件65%为该企业生产。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ichuan Chengfei Integration TechnologyCorp.Ltd.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飞集成")成立于2000年,是由中航工业集团控股的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工模具设计、研制和制造为主业,代表性产品是中高档轿车的侧围、顶盖、车门、翼子板等大型、高档次的外覆盖件模具。公司现注册资本3.45亿元,总资产逾33亿元,总占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员工近2500人。其中母公司员工540余人,占地4万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的大型数控加工设备和检测调试设备60余台。 成飞集成是中国四大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之一,是国内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拥有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于200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国内汽车覆盖件模具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公司利用融资平台,积极推进自身产业发展壮大。2009年在安徽芜湖投资布点成立首家控股子公司——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新增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产业链的纵向延伸;2011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10.2亿元,用于增资控股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并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业务的多元化扩展。

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Botou Xingda Motor Dies ManufacturingCo.,Ltd.
泊头市兴达模具集团成立于1992年,下设5个分公司、3个研发中心,公司占地35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45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260人;固定资产5.2亿元,模具年产值6亿元、铸造年产值1.1亿元。公司是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中国模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专业从事大中型汽车模具设计、制造和模具冲压件的生产。公司采用日本汽车模具设计理念,能够独立完成整车模具的开发、设计和制造,具备年产各种车身模具2800套的生产能力,是中国当今最大的民营汽车模具生产企业。公司现拥有大型数控加工中心71台套:意大利、德国五轴龙门加工中心3台;西班牙五面加工中心3台;日本高速加工中心10台;大型调试、研配压力机36台;日本激光切割机2台;意大利白光测量仪1台;三坐标测量仪3台。公司产品多次在国际模具展览会上获奖,模具产品出口到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参与国际竞争,2012年7月原国家政协主席贾庆林到我厂调研,并称赞,兴达模具集团为振兴中华民族汽车工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哈尔滨哈飞模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Harbin Hafei Automobile Mould ManufacturingObligate Co., Ltd.
哈尔滨哈飞模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民营资本为主的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汽车内外覆盖件冲压模具、焊装夹具和检具的的设计与制造。具有30多年的汽车模具制造经验。公司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1.8亿元,现有员工接近300余人,工程技术(管理)人员80余人。公司拥有微机、工作站100余台(套),加工设备100余台(套)。其中大型数控加工(检测)设备20余台,大型模具年生产能力300余套,年模具毛坯铸造能力达10000吨以上。公司采用了m-ems模具制造执行管理系统,具有动态管理模具项目的能力。公司大型模具年生产能力为2000吨,具有国内一流的铸造技术,已成为黑龙江省最大,国内较大的、先进的车身模具制造企业之一。

上海千缘汽车车身模具有限公司

Shanghai QianYuan Motor Body Die Co.,Ltd
上海千缘汽车车身模具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投资总额10,86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注册资本1,350万元,设备投资1,510万元,租赁工作场1,600m2 ,实施“边建设边生产”的方针;二期工程征地60亩,总投资8,000万元,主厂房建筑面积19,800m2 ,于2003年4月建成投产,是上海最早的大型汽车模具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项目有:汽车车身覆盖件冲压模具、检具、组焊夹具的设计制造;大中小型冲压件制造销售;冷冲模专用铸件制作;并可承接或合资开发各种新车型(车身模具及冲压件)。目前公司主要客户有美国福特、德国奔驰、宝马、斯柯达等高端汽车品牌及国内多个合资品牌。是目前中国汽车模具制造行业中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

湖北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HuBei Xianfeng Industrial Group Corporation
湖北先锋实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12月,形成了以汽车覆盖件模具、检具、大型铸件、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为支柱的产业经营格局。以湖北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下属子公司有武汉先锋模具冲压有限公司、湖北海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十堰市龙岗铸造有限公司,地处遍及十堰,郧西,郧县,武汉,日本7余个子公司。形成了以汽车覆盖件模具、检具、大型铸件、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为支柱的产业经营格局2010年末集团资3.1亿元,年生产能力大、中型模具700套,数控机床50台套,铸件8000吨,产值5亿元。

亿森(上海)模具有限公司

Yesun(Shanghai)Mould Co.,Ltd
亿森(上海)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中国上海嘉定汽车工业城北工业区。注册资本808万美元,到2011年累计总投资4500万美元,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现有员工650人。2011年已实现模具销售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勇于创新,充满生机活力的,较具规模的,综合技术实力较强的汽车覆盖件专业模具设计开发制造公司。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模具事业部

Chongqing Changan Automobile CompanyLimited Die & Mold Division
长安汽车渝北模具厂成立于2010年2月,隶属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从业人员1300人,其中从事模具设计研发人员64名、汽车冲焊技术人员29名、管理人员154名,具有较强的汽车模具、汽车冲压件、焊接件的研发、生产能力。工厂拥有数控加工设备7台(其中德国产数控加工设备1台、日产1台、台湾产1台、国产4台),调试压力机6台,研配压力机1台,大冲生产线4条,中冲生产线1条,车门扣合生产线2条、焊接线生产线5条以及点焊机器人2单元等。主要从事汽车模具、夹具、检具的研发和制造;汽车冲焊件产品及其它配套产品开发、生产,年产值14亿元。工厂是长安微、轿车模具、夹具、检具的开发、制造基地,同时也参与了长安福特、美国福特、通用以及德国宝马结构件模具的开发、制造。具备汽车结构件、门类、前罩、顶盖、行李箱模具的开发、制造能力。

河北兴林车身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Hebei Xinglin Automobile Body Making GroupCo.,Ltd.
河北兴林车身制造集团是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汽车模具骨干企业之一,是设计制造大中型汽车车身覆盖件模具、冲压件的专业公司,能独立完成汽车样车试制和车身模具的生产制造。公司成立于1986年,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汽车模具制造经验,拥有众多CAE/CAD/CAM技术精英,并具有逆向工程和三维实体模具设计能力。模具加工周期短,加工精度和使用寿命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我公司占地4万平方米,生产面积2.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亿元;现有440员工人,工程技术(管理)人员70人,技术工370人。2007年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汽车覆盖件重点骨干企业”。

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

Beijing BYD Mould Company Limited
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是生产各类大中型冲压模具的专业制造公司。公司地处北京开发区,厂区面积25000平米,现有职工350人,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拥有一批有着丰富的模具制造经验的高级专业人才,其模具制造系统已全面实现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制造(CAD/CAE/CAM)。 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是中国模具协会、中国锻造协会冲压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 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外覆盖件模具、内板件模具、冲压件检具,以及白车身试装、整车协调等技术服务。年设计制造大中型模具700套,年生产总值约12000万元。 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目前共有金属加工设备140台。大型数控铣床20台,其中五轴高速数控铣床1台;高速数控铣床1台;配有250T-1600T压力机10台;研合压床1台;五轴全自动三坐标测量机2台,三坐标划线测量机2台;五轴全自动激光切割机1台。

南京南汽模具装备有限公司

Nanjing Tooling Co., Ltd.
南京南汽模具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47年,是国内三大从事汽车工装设计和制造的大型专业化企业之一。60年来致力于汽车模具的设计/开发/制造,并延伸到汽车零部件加工、汽车冲压件业务。近年来为通用、上海大众、广州本田等国内汽车厂设计、制造了大批模具、检具。模具还出口到英国、日本、伊朗、以色列等国。公司现城中厂区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浦口新厂区占地面积133,303平方米。职工人数499人,工程师120人。

山东潍坊福田模具有限责任公司

Shangdong Weifang Foton Mould Co.,Ltd.
山东潍坊福田模具有限责任公司,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在潍坊的一个汽车工艺装备专业子公司, 占地面积4.8万m2,总资产为3.5亿。企业面向国内外承接各种大中型汽车覆盖件模具、车身检具及车身焊装夹具生产制造。拥有模具制造关键设备—意大利高速五轴联动数控铣床、日本高速数控铣床、意大利三座标测量机、美国激光扫描测量机、日本激光切割机等20台,大型试冲、研配压床等设备34台。公司在2002年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8年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称号。2009年被山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福田”汽车模具(冲压)产品被山东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山东省技术质量监督局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

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

Rayhoo Motor Dies Co.,Ltd.
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1年12月,座落于国家级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48000平方米,投资总额10720万人民币(注册资金6160万人民币),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主模型,汽车钣金件模、夹、检具开发与制造以及汽车小批量白车身焊装分总成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SE分析, 汽车主模型、模具、夹具、检具等工装设备的设计制作,汽车小批量白车身与焊接总成件的生产制造,以及工装的安装调试等服务环节。 公司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确保了设计、生产的每一环节的品质。公司成立至今已成功完成多个整车项目的开发制作,并得到客户及市场的肯定。公司正积极地加大对高新科技、先进设备和高级人才等软件、硬件的投入。目前公司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拥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已集团化发展,下属多家子公司,分别为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富士瑞鹄技研(芜湖)有限公司、芜湖瑞鹄铸造有限公司等。

泊头市京泊汽车模具有限责任公司

Botou Jingbo Auto Mould Co., Ltd.
泊头市京泊汽车模具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中国著名的“铸造之乡”,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西靠京沪铁路、104国道,东临京福高速公路,交通非常便利。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车身内、外覆盖件冷冲压模具、检具、装焊卡具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可为用户提供车型扫描、车身模型制作、整车数值模型建立直至工装设计开发的系列全套服务。 公司现有员工 236人,其中具有高、中级职称的工程师17人。公司拥有先进计算机系统,全面采用CAD/CAM/CAE技术,利用软硬件标准接口技术IGES、STEP专用接口,可与现行主要CAD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公司现已装备大型高速数控加工中心 6台,大型铣床5台,大台面研配调试压床3台,三坐标测量仪l台以及其它工艺辅助设备60余台套,年产模具400当量套

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Hunan Huda Sunjoy Vehicle Technology &Equipment Co., Ltd
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制造汽车覆盖件模具、检具、夹具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现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湖大科技园区、长沙榔梨工业园区,现有装备、车辆技术工程两个事业部,共有职员4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工程师以上的工程技术人员占54%以上。公司提供汽车整车正向研发、产品逆向设计、工程样车焊装制造等服务、以及汽车覆盖件模具、检具、夹具3D设计与制造。2001年4月公司通过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02年12月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模具协会理事会员、湖南省模具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及湖南省模具工业重点骨干企业

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

Hunan Xiaoguang Car Mould Co.,Ltd.
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于2006年3月注册成立,2008年6月正式投产。公司性质为民营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截止2010年末一期投资已达3.3亿元。公司占地242.48亩,建筑面积为44249平方米,厂房面积29568平方米。目前员工2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00人,技术工人12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覆盖件的大中型模具,检具及冲压件焊装件,同时具备为汽车模具行业提供相关产品的配套能力。形成年产500套大中型汽车内外覆盖件车身模具、300套检具、400万件冲压件和焊装分总成的生产能力。

安徽江淮福臻车体装备有限公司

Anhui Jiang Huai-Asset Bodywork EquipmentCo.,Ltd
安徽江淮福臻车体装备有限公司,是由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福臻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总额800万美元(注册资金600万美元)。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汽车车身开发、制造、销售;模具、检具的设计、制造、销售及维护、保养服务。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技术与设计标准,正积极的加大对高新科技、先进设备和高级人才等软硬件的投入,力争使产品在同行业中占据领先位置。公司以“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为企业愿景,以“协调平衡、追求卓越”为经营思想,以“系统思考、团队学习”为核心理念,以“培育学习力和快速反应市场能力”为核心竞争力,全面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与合作,逐步发展成为综合性一流模具企业。

河北金环模具有限公司

Hebei Jinhuan Tool&Die Co .,Ltd.

金环模具有限公司座落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开发区,是由河北金环企业集团(集团公司是一家民营高科技型企业,总资产逾3亿元,其核心企业为河北金环包装有限公司、石家庄金环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河北金环商贸有限公司、河北金环模具有限公司等)于2004年2月份投资兴建,2004年9月份正式投产的。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首期投资5000万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化设计加工汽车覆盖件模具的公司之一。

公司现有员工15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40人,模具钳工65人,拥有台湾产大型数控加工中心8台,国产加工中心2台,1000T、630T等大型调模试模设备5台,并从全国各地招聘了一批具有丰富管理、设计、编程、装调经验的模具人才,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CAD/CAE/CAM模具加工技术,具有年生产汽车覆盖件模具350套,年产值4500万元的生产能力。

青岛吉泰汽车模具有限公司

Qingdao Hailong Mould Stock Co.,Ltd.
吉泰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主要从事汽车车身覆盖件及各种钣金件冷冲压模具的设计、制作。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和中国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2001年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模具制作和生产管理经验,拥有了一大批高精硬件设备和先进软件设施,具备了雄厚的技术研发和完整的业务开发能力。从模具设计、模型制作到模具的加工检测、安装调试等各生产工序均可自主完成,有效地加强了统筹工作力度,确保了模具的加工质量和生产工期,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多年来先后与一汽解放、上海通用、东风模冲、沈阳华晨、北京奔驰,长城汽车和重庆力帆等国内数十家汽车行业厂商以及法国MPO模具公司(雷诺供应商)进行了精诚合作,建立起长远稳定的业务关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