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洛丁森集团助力的首航节能敦煌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即将投产

   日期:2018-10-16     来源:洛丁森    浏览:363    评论:0    
核心提示:首航节能敦煌1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是全球第三座、亚洲第一座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
 首航节能敦煌1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是全球第三座、亚洲第一座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该项目由首航节能自主研发设计,除了部分高温熔盐泵、熔盐阀采用国外进口设备之外,其余均实现了国产化,洛丁森集团专利设计的600℃超高温远传压力变送器在首航节能10MW光热发电项目中的成功应用就是一个非常典范的“中国制造”,它解决了我国光热发电装置无法实现夜间连续发电的困扰。2017年11月22日,洛丁森集团再度牵手首航节能,其专利发明的600℃超高温远传压力变送器再次成为首航节能集团独家600℃超高温压力变送器供应商(下图,专利设计的600℃超高温压力变送器)。


【一期10MW电站运行良好】
2016年12月26日晚上10时58分,首航节能敦煌1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下图),各项指标达到设计值,2018年9月12日,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首航节能)副董事长黄文博表示,首航节能敦煌一期10MW塔式光热电站发电运行表现良好,今年7月,电站发电量达到2021280kWh,汽轮机共启动11次,最大发电功率10.1MW,最长连续发电时间达到了133小时,这其中就有洛丁森集团600℃超高温远传压力变送器卓越性能优势的体现。


黄文博介绍,今年7月,敦煌有7天为多云天气,电站在部分时段冷盐上塔集热,5天为完全阴天,完全未上塔集热,其余19天为晴天,熔盐完全上塔集热。在这一个月中,共加热热盐151小时,加热冷盐44小时。
黄文博表示,近年来敦煌气候出现变化,有云量增加的趋势,给镜场聚光集热运行带来挑战,但自投运以来,电站发电量得到稳步提升,各项系统性能指标接近设计值。在2017年这一完整发电年度里,10MW电站的年发电量达到1067万千瓦时,经过出力试验,电站净发电功率实现设计的10MW,吸热器出口温度达到设计值565°C,各个系统表现已经达到设计标准,验收实际发电量已达到设计值的97%左右。
 
【二期100MW项目展现恢弘气势】
在首航节能敦煌一期电站发电量稳步攀升之际,首航节能敦煌二期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截至目前 ,镜场部分即将安装完毕,电站的恢弘气势已经展现,常规岛和传储热岛也已完成大部分建设工作。项目所需熔盐已全部到位,预计近期将开始化盐工作。


2018年8月24日,该项目倒送厂用电一次成功,顺利完成35KV起备变及6KV厂用母线授电操作。标志着项目分部试运的正式开始。目前聚光系统、化水系统、压缩空气等系统均已带电调试及试运,项目进入分步调试的阶段。受电部分电气设备试运成功,验证了工程的质量和调试水平,均到达预期要求。厂用受电后运行人员正式开始设备的代保管,为后期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做好了准备,同时为年底机组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示着100MW光热电站建设进入尾声,调试运行有序介入。同时厂前区实现正式电源供电,减小了施工电源的负荷压力,进一步确保了整个工程供电的安全和稳定。
在10MW项目良好运行的经验基础上,有理由相信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将获得更加优异的运行表现。我们坚信,洛丁森集团将继续助力首航节能SHDHⅡ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国可持续发展光热发电能源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标签: 压力变送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