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中国新旧三大仪表基地是哪些

   日期:2017-12-01     来源:南京沃天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831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新旧三大仪表基地是哪些 ?新的仪表基地中的江苏的金湖天长和南京,作为温度仪表的生产基地之一金湖天长,诞生了天康集团、华海测控等企业;南京则诞生了南京沃天 、南京高华、南京优倍等众多仪表企业。

讲到三大仪表基地,首先就要来讲讲中国原来的仪表历史。在改革开放以前,我国自动化仪表行业都是国有企业,技术引进以苏联为主。毕竟是国企,所以都常见的通病,体制僵化,大多企业奄奄一息。

 

      虽然如此,但通过国家人力物力砸下去,还是形成了当时知名的三大大型仪表生产基地(按时间):上海、西安、重庆。刚好是一个直角三角形。


下面我们一 一来讲解

1

上海自动化仪表厂

 

        成立于1925年的上海大华仪表厂,是中国第一家成立的自动化仪表厂。新中国成立之后,民营企业收归国有,经过一系列改制重组,成立了上海自动化仪表公司(简称:上海自仪)。

 

       1993年末改制成为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向国内发行A股,向国外发行B股的从事仪器仪表经营生产的上市股份制公司。

 

       现已发展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唯一同时具有系统、仪表和执行器,结构最优、系统成套综合制造能力最强的工业IT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开发行A、B股的股份制上市公司。所以,上海是我国三大仪器仪表制造基地之一。

西安仪表厂

       西安仪表厂创立于1954年,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156 项重点工程后续项目中由德国援建的新中国第一个大型仪表厂,1960年正式投产。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工业自动化仪表与装置制造企业之一。

 

      在后续的经营中,由西安仪表厂与美国仪表巨头自动化仪表罗斯蒙特一起推出的1151差压变送器,更是当时压力测量领域的大新闻。经过发展,西安仪表厂改制重组为西安仪表集团(西仪集团),在07年西仪集团并入了陕鼓集团,成为陕鼓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3

重庆川仪自动化

        重庆川仪的前身四川仪表总厂,是按照国家三线建设的总体部署,1965年成立的大型自动化仪表制造企业,1999年更名为重庆川仪总厂有限公司,2008年年底整体改制并更名为重庆川仪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全、系统集成能力最强的综合性自动化仪表制造企业。

 

        主要生产和经营温度仪表、压力仪表、流量仪表、物位仪表、智能执行机构、智能调节阀、分析仪器及成套、工业自动化控制仪表及装置、元件材料等十大类产品。

 

 

新的仪表基地崛起

 

      随着近年来的发展,新的过程自动化企业正在不断形成,如:

 

     1.杭州在DCS上,就有浙大中控、和利时(杭州)、浙大中自、优稳等。

 

     2.江苏的金湖天长和南京,作为温度仪表的生产基地之一金湖天长,诞生了天康集团、华海测控等企业;南京诞生了南京沃天  南京高华南京优倍等众多仪表企业。

     3.河南开封一带,原来的开封仪表厂,分出来了很多做电磁流量计的企业。

     4.天津也因为原来有天津仪表厂,诞生了一大批如天津迅尔等做流量仪表的厂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