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深圳交通运输局娄和儒副局长一行莅临我们协会调研

   日期:2019-07-04     浏览:380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会郑艳玲秘书长等领导以及怡亚通、华富洋、深国际、朗华、德邦、普路通、地上铁、海格物流、越海全球、航天信息、东方嘉盛、华为、联通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2019年7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娄和儒副局长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处章新涛处长、赵书源副处长、陈俊彦科长一行莅临我会,调研物流与供应链服务行业的发展和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筹备情况,我会郑艳玲秘书长等领导以及怡亚通、华富洋、深国际、朗华、德邦、普路通、地上铁、海格物流、越海全球、航天信息、东方嘉盛、华为、联通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供应链服务一向有“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深圳”的说法!会上,大家就深圳物流与供应链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发展遇到的政策瓶颈与困难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娄和儒副局长一一回应,不推诿不回避,敢负责敢担当,务实高效,参会企业纷纷点赞。

作为全球物流行业标杆盛会的“物博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交通局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外同行翅楚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物博会在展览规模、国际化程度、展会价值等方面遥遥领先,展览规模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

秉承深圳创新改革精神,市政府及市交通局、商务局、财政局积极支持物博会更名,2019年6月13日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准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更名为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展会更名对物博会来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对此,郑艳玲秘书长表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国办84号文《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指导意见》出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供应链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六大新动能之一;2018年商务部等国家八部委在全国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全国55个城市成为供应链创新试点城市,266家企业成为供应链创新试点企业;供应链创新已经成为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改革开放四十年,基于先进制造业和国际贸易等雄厚的产业基础,深圳已成为供应链服务产业重要的聚集地,其创新发展始终走在中国的最前列。得益于深圳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的先发优势和聚集优势及外向型经济结构,物博会自创办以来快速成长,搭建了一个全球化的产业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展会更名之后,协会将继续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参展企业的帮助下,进一步优化展会质量,与时俱进,实现展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娄和儒副局长作出了精彩总结:

"国务院对实体经济减费降税高度重视,他希望企业尽快将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梳理归纳,交通局将协助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是复合型产业,为了推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下一步交通局要在打通海路空铁方面下功夫,整合资源互联互通,为行业降本增效打好基础;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交通局要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目前第十四届物博会招商招展已进入关键时期,虽然物博会更名之后政府从台前转到幕后,但支持力度将一日既往,主人翁角色不变,物博会是深圳乃至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不可替代的成功品牌和平台,承载着各级政府的厚望,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一定要越办越好。欣闻华为、腾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在物博会上携手其它众多企业共同打造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展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意味着深圳也是中国的顶级优秀科技企业正在不断加入到物流与供应链中来,用科技为行业赋能,把物博会作为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的首发平台,必将实现技术、产业、展会的多赢。"

临别前,娄和儒副局长语重心长发自肺腑地说,政府就是服务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企业只要需要政府出面、站台,我们都义不容辞,只要我们自身清廉,我们不怕为企业站台,在场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与敬意!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联系人:杨小姐 0755-83581341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