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当电商遇上人工智能 这个火花有点不一样!

   日期:2019-07-04     浏览:237    评论:0    
核心提示:当电商遇上人工智能,可以让消费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给买家带来即买即用的购物体验。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壮大和卖家们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持续提高, 各大电商平台不断寻求新的创新,以优化运营效率,提升服务品质。而人工智能的产生,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和格局,它对电商行业的价值将是全方位的。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大势所趋。《影响电商未来的十大黑科技》报告中,区块链、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细胞图谱等智能科技均榜上有名。

当电商遇上人工智能,可以让消费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给买家带来即买即用的购物体验。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纷纷在线下开实体店,结合互联网智能优势,布局覆盖无人便利店、全球精选店、智能无人柜,利用人脸识别功能,在交易付费时真正实现了"刷脸走人"的情况,在满足顾客体验的同时,也为卖家带来便利。

1、智能客服介入电商

智能客服介入各大电商。在去年的“618”,智能客服就在各大平台正式上线,百花齐放。根据去年的“618”的后台数据显示,人工智能总计完成百万次客户服物。在整个沟通交流过程中,智能客服与用户进行精准、友好、快速的问答,并进行引导式购物。

2、智能自动后端服务

人工智能对电商领域的影响不光是前端服务,还有后端的供应链和物流环节。在618期间,京东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储、分拣机器人都已启用,京东武汉亚洲一号仓储物流中心将使用机器人分拣。分拣效率上,同等时效下,要比纯人工快上3倍以上,再加上可以24小时运行,效率就又翻了几番。

3、大数据精准分析买家喜好

基于大数据精确的用户分析也将是各大电商平台看好人工智能的一大原因。相较于一般的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对电子商务还有一个重要价值,就是“镜像”消费者喜好,它能够通过大量的来自消费者的数据进行精确的分析,因人工智能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其分析出的结果往往更接近消费者的真实想法。因此,通过人工智能得出的用户画像对于服务的优化以及提升用户体验将会更有参考价值。

电商企业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运营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这是一种现象级的事件。近年来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工智能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逐步进入了企业的生产、营销、服务的各个环节,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企业在人工智能这一轮技术浪潮中,积累的先发优势只会随着电商和人工智能碰撞的火花差距不断扩大。

那些没能及时转变的公司,将不得不在巨变的商业环境裹挟中艰难应付。企业要在智能新时代中保持优势,必须要与时俱进,联合创新,与外界多加交流。以“跨界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9第5届深圳国际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借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让产业内在的元素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还将围绕影响电商未来的黑科技无人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重磅热点,集中展示互联网最新技术,聚焦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2019物博会将于2019年10月10-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7号馆举行。届时,网博会将携手2019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海量资源遍布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超过13.5万人次的专业观众莅临现场;龙头名企、精英大咖、企业高管、业内领袖等共聚一堂,邀你一起,鹏城共话。

同期举行:

欲报名参展预定展位,请联系:

李小姐 020-8852 9074、130 1604 0874、gzscm001@scmfair.com

谢小姐 020-8852 9234、159 2056 3996、gzscm005@scmfair.com

崔小姐 020-8852 9770、184 2001 2358、gzscm002@scmfair.com

陈先生 020-8852 9297、183 2017 1782、gzscm004@scmfair.com

盛先生 020-8852 9092、134 1078 2162、market01@ciefair.com

邓小姐 020-8362 4821、134 2010 2208、market02@ciefair.com

周先生 020-8852 9370、176 2076 4956、gzscm009@scmfair.com

媒体合作: 020-8850 9370、gzscm006@scmfair.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金穗路8号星汇大厦11楼A25-A28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