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京东物流联合中国联通推出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白皮书

   日期:2019-07-08     浏览:269    评论:0    
核心提示:据中国新闻网7月3日发布消息,2019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参展商-京东物流推出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白皮书。
 据中国新闻网7月3日发布消息,2019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参展商-京东物流推出行业首个5G应用标准白皮书。据介绍,通过与中国顶级通讯运营商合作,京东物流目前应率先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今年11月前就将投用;通过与厦门交通集团、中国信科集团共同合作,进行了5G环境下共配物流全国首例城市级商用场景验证。

利用关键节点的物联网技术改造,京东物流正在升级从仓储生产到货物运输再到末端配送的监控体系,对整个流程进行优化。京东物流还提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未来智能城市解决方案,通过京东物理发起成立的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研究未来城市发展形态,探索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数据与城市大数据融合互通,助力整个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提升。

据了解,京东物流基于自身在5G和物联网方面的融合应用,在达沃斯期间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从连接到智能——5G助力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白皮书》,展现5G时代智能物流实现物联网化升级的未来形态。白皮书指出,在5G的助力下,物联网所具备的“泛连接、数字化、智能化”三大特点,将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成本高、效率低、数字化程度低”等诸多问题。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希望以标准化的形式,推动社会供应链的物联网应用和智能化进程。

随着如今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在中国经济蓬勃增长,多元经济形态迅猛的基础上,物流已经成为人与世界发生连接的重要方式,成为每个经济体与世界链接的纽带。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其中,在5G网络重构与能力升级的新变革之下,5G技术应用推进着各类行业产生裂变式发展,形成5G大生态,彼时,蕴藏着万亿元机遇的5G赋能产业将一触即发。同样地,以5G、大数据和云计算为重要手段带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云服务产业更是前景广阔。

2019年10月10-12日,2019深圳国际5G与云产业博览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以“智慧云端 5G赋能”为主题,以智慧物流企业为主导,聚合国内外物流、供应链管理、快递、运营商、云服务、5G、边缘计算、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跨境)电商等优质企业资源,借力5G通信互联网技术与云服务融合,让新技术推动产业变革,重构产业链,促进企业上云、技术上云、服务上云和资源上云,引导物流、快递、制造、金融、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变革,以“峰会+展览+论坛+活动”等丰富内容为载体,打造5G与云服务产业发展、交流、合作的大型综合创新平台,共建未来商业新生态。

【六大展区联动,智能互连的未来】

一、5G+智能物流展区

车联网、智能物流园区、物流软件、智慧运输、智能仓储系统、智能搬运/输送/检测设备、智能解决方案等。

二、通讯设备与机房设备展区

5G手机、NB-IOT、LoRa、WLAN、UWB、Zigbee、NFC、MESH、wimax、WIFI、高频RFID等短距离数据传输及自组织组网的核心产品与设备,异构网融合、传感网相关接口、接入网关等产品和设备。

三、云技术、云服务、云终端展区

PaaS/ IaaS/SaaS服务、云查询、云存储、云计算、云安全、云应用、云管理服务、迁移服务、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软件平台开发、服务解决方案、各种基于云架构及云服务的特色行业应用等。

四、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展区

FID技术及智能卡、自动识别及条码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及产品、软件与系统集成等;物联网安防监控、物联网地址编码、传感器、传感网络节点。

五、数据中心、数据储存、数据安全

大数据、数字传媒、软件及信息服务、IDC、数据安全、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SOA)、网络与信息安全、海量数据存储与处理等。

六、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展区:

智能家居、智能家教机器人、AR/VR等。

同期展会与活动:

欲报名参展预定展位,请联系:

深圳:窦先生 0755-83581352、douguang@scmfair.com

广州:李小姐 020-8852 9074、gzscm001@scmfair.com

国际:罗小姐 0755-83581250、scm002@scmfair.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桃花路1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6楼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金穗路8号星汇大厦11楼A25-A28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