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传统货代发展面临的瓶颈,你是如何看待的?

   日期:2019-07-11     浏览:259    评论:0    
核心提示:如何通过加强自动化系统的使用、减少手工处理流程来提高效率的同时加强与新的市场环境下主导地位的跨境电商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来增加客源是摆在每个货运代理企业面对的一个难题。
 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使我国国际货代空前发展,而在面对现阶段的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国际货代业面临的挑战将更为严峻,货运代理业面临的问题也更为凸显。随着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进口领域各个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已经快速形成了几个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占据了主要日常用品的进口份额的局面。在整个大环境的影响下,很多传统行业的贸易企业也在纷纷向跨境电商进口领域转型,搭建自己的B2B和B2C电商平台。

早期依托于行业红利、平台红利、税务红利而迅速崛起的跨境物流企业,如今都加强企业内部建设,聚焦产品服务,优化成本,提神效率。可以看到整个外贸进出口的生态系统格局已经快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大的进出口贸易商的主导地位已经快速被新兴的基于互联网的跨境电商平台所取代。当一批跨境物流企业在思考产品渠道的迭代升级时,仍然还余很大一批传统货代徘徊在新旧模式交替的边缘,苦苦寻觅企业的转型之路。

而目前国际货运代理行业普遍面临两大类型的挑战:

第一、缺乏自动化的手段及系统来有效地管理货运代理行业的业务

在跨境物流领域如今要构建自己的渠道和产品,便需要将传统货代的链条不断拉长,这就是货代管理。从境内揽收、出口通关、干线运输、落地清关、尾程派送每个环节,单纯的全部外包模式正在发生着转变。揽、干、仓、配等环节的一定比例的自主建设与部分外包正在相互结合。

第二、缺乏应对大量新型互联网类外贸平台的服务对接能力

有效的管理货运代理行业的业务,应该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公司的软硬件升级以及产品渠道的稳定性建设,去不断改善用户的体验。跨境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在于干线运输和境外资源配置。跨境物流的发展依托于互联网而生,信息的透明高效有利于打破行业垄断,减少过度依赖关系、资源型的生意模型,让行业竞争朝着更加开放、透明的层面去发展。因此,跨境物流行业更应该培育复合型人才,来应对大量新型互联网外贸平台的服务对接。

面对这样的挑战,传统的货运代理也在各自朝着适合自己的方向在做转型。有些向上游的贸易商角色靠拢,有些通过加强自身的航线及整体物流解决方案优势能力在向外贸服务供应商角色考虑。但任何一个货运代理都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支撑了25万亿进出口规模的庞大的货代市场。

如何通过加强自动化系统的使用、减少手工处理流程来提高效率的同时加强与新的市场环境下主导地位的跨境电商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来增加客源是摆在每个货运代理企业面对的一个难题。

同时为应对货代领域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今年10月10-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全球货运与跨境电商物流对接会将全面为您讲解分析各大互联网平台向B2B的互联网+货代模式转型的趋势,为国内外货代与(跨境)电商物流和上下游产业、中小物流企业提供合作机会,达成实际交易。现场与来自港口,铁路、机场、物流运输、海运、贸易、金融、科技、货主(制造业、电商、商贸流通业等企业)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专业洽谈。

同期还有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第5届深圳国际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博览会,两会联动,将围绕(国内与跨境)电子商务,进一步完善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产业链条,展示最新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与零售业)行业的相互融合,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物流分工与竞争的重要窗口和吸引国际物流公司进入中国的门户,对促进中国的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发展,提升行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着积极作用。

欲报名参展预定展位,请联系:

深圳:窦先生 0755-83581352、douguang@scmfair.com

广州:李小姐 020-8852 9074、gzscm001@scmfair.com

国际:罗小姐 0755-83581250、scm002@scmfair.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桃花路1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6楼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金穗路8号星汇大厦11楼A25-A28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