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共建政企桥梁|首次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座谈会在深召开

   日期:2019-07-15     浏览:267    评论:0    
核心提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座谈会
 7月12日上午,为了深入了解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当前发展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从政策扶持、标准化建设、品牌推广、市场开拓等方面探讨如何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召开了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座谈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主持会议,广东省商务厅综合处副处长陈远树等三位领导专程从广州前来参加了座谈会。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富洋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负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自2016年11月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牵头先后发布了《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关于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两大重要文件,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务院办公厅首次发文,也是首次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商务部等8部门又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同年10月经国家八部委评审,全国有55所城市(自贸区)与266家企业被评审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与企业。”

其中,深圳有13家企业入选。深圳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供应链服务行业已成为中国的领导羊。

一系列重要文件的发布,正在不断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的供应链创新发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就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各地掀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热潮的大背景下,深圳怎么办?如何通过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保持先发优势?等问题展开一系列探讨。

陈远树副处长为座谈会开题: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不仅实体制造业受影响,为这些企业提供服务的商贸流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等企业都会受到关联影响。目前,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各项工作,希望能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深圳供应链行业的整体现状以及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同时了解企业的想法,企业的政策诉求,精准施策。

我会郑艳玲秘书长表示,如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非常艰难,政策的收紧,使许多供应链服务企业发展遇到了问题。没有系统的政策改革,作为国民经济新行业的供应链服务是不可能做强做大的,政策的卡口降低了外综服、供应链企业的服务能力。广东历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高地,衷心希望广东省商务厅及其他政府管部门能够重视外综服行业、供应链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中遇到的政策瓶颈,从生产性服务业的角度进行政策系统性,同时希望政府保护和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自身所在企业的发展情况、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政策诉求。表示希望加快供应链行业的标准化、制定一个规化的体系,消除供应链上中下游的障碍,希望政府能够在数据共享上不断创新,诸如:海关、税务等行业服务与风险控制的大数据资源,减轻数据收集的难度。同时表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关键是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希望政府和银行共同承担风险的可能性,精准施策,增强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减少风险,提高竞争力。

座谈会务实高效,与会企业积极发言,陈远树副处长等广东省商务厅领导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表示正在探讨建立一个大数据平台,用政府的力量帮助企业整合在一块,形成一个大数据对碰风控平台,为企业与关检汇税搭建一个桥梁,推动行业健康蓬勃发展是大家的共同愿景,对于本次座谈会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将会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为供应链服务企业“排忧解难”。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联系人:杨小姐 0755-83581341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