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IO-Link中国委员会正式成立 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日期:2019-09-30     浏览:248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9月10日,IO-Link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暨IO-Link技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20余家首批IO-Link中国委员会成员单位巴鲁夫、倍加福、易福门、安胜智能、德国赫优讯、菲尼克斯电气、南京诚达、上海模数、图尔克、派特莱等悉数到场并展示其IO-Link解决方案及丰富的产品,本次大会也吸引了业内百余位海内外嘉宾莅临参加,共同探讨IO-Link技术发展及典型工业物联网应用场景,展望数字化未来。

2019年910日,IO-link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暨IO-link技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20余家首批IO-link中国委员会成员单位巴鲁夫、倍加福、易福门、安胜智能、德国赫优讯、菲尼克斯电气、南京诚达、上海模数图尔克、派特莱等悉数到场并展示其IO-link解决方案及丰富的产品,本次大会也吸引了业内百余位海内外嘉宾莅临参加,共同探讨IO-link技术发展及典型工业物联网应用场景,展望数字化未来。
QQ图片20190930160925

会上,来自IO-link国际委员会创始成员易福门Peter Wienzek先生和倍加福集团的Sonja Armbruster共同宣布区域性IO-link委员会正式在中国成立,并向承担单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颁发IO-link中国委员会的授权证书。Peter Wienzek谈到IO-link中国委员会的成立无论是对于IO-link国际委员会还是中国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未来我们将携手中国制造企业将IO-link技术打造为“自动化行业的USB”,帮助用户创建智能工厂最简单的工厂配置和更加灵活地应用。

仪综所李玉敏副总工介绍了筹建IO-link中国委员会背景情况,并表示未来IO-link中国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连接制造商和终端用户的桥梁作用,做好IO-link技术在中国落地的行业服务工作。PI-China副秘书长王静代表IO-link中国委员会介绍了委员会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及服务方式。市场工作组的IO-link设备联展召集人巴鲁夫吴涛先生、论坛召集人倍加福王序先生和技术培训召集人安胜智能顾洁洁女士分别介绍了2020年拟开展的IO-link工作并积极号召业界相关人士参与其工作组共同致力于IO-link技术在中国的推动。

德国倍加福集团的Hartmut Lindenthal先生在分享“IO-link技术融合OPC UA, JSON, MQTT, REST,助力物联网互联互通”议题时表示:“IO-link技术奠定了数字化的基石,通过IO-link可集成到OPC UAJSON,将使工业4.0及物联网世界更为标准化,这些新技术标准将大大扩展IO-link的应用范围,并接入云端。IO-link也将应用到更多实际场景中,变得‘通用、智能、简捷’!”

菲尼克斯电气的胡海峰先生谈到IO-link技术作为世界上仅有的独立于制造商和独立于现场总线的技术,即使是使用最简单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也可以在整个工厂结构中提供过程数据以及识别诊断数据。而在这之前需要现场总线连接复杂的传感器系统,IO-link的面世弥补了现场总线技术的弊端,保证了从底层的现场级到控制级可靠的集成通信。

易福门黄胜达先生提到IO-link可释放传感器的所有潜能,其最大优势在于统一的应用接口和通用协议,独立于控制器网络协议的设备设计,快速、零误差的传感器更换和快速调试,自动调整,持续地接收整个生产过程的诊断信息,能够大大缩短工厂运营期间维修的间隔时间,降低系统和设备的维护频次。

随着IO-link全球安装节点迅速超过千万及众多技术优势不断被用户认可,国内制造商也逐渐开始青睐IO-link设备开发,来自德国赫优讯的Dirk Fischer先生,安胜智能刘聪先生和南京诚达的贾振超先生分别从IO-link主站和从站设备开发的软硬件实现方案、IODD文件的编辑、产品的测试认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国内设备制造商开发IO-link产品奠定了信心。

在智能制造时代,IO-link作为现场级革命性的通讯协议,能够为传统制造业提供稳定且面向未来的基础。IO-link中国委员会的成立和本次技术研讨将对推动IO-link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期待未来IO-link技术创造无限可能!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