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第三届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在物博会期间举行

   日期:2019-10-16     浏览:222    评论:0    
核心提示: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期间,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于2019年10月10-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期间,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于2019年10月10-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下,以持续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为前提,我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正不断朝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方向上创新突破,在降低投入成本的同时,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并保证物流系统的稳定。5G、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是当前技术浪潮下的发展大趋势,对于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第十四届物博会隆重举行之际,第三届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如期举办。本届论坛旨在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展示最新物流技术应用,致力于促进智慧物流技术应用领域的突破与创新,加速行业大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内出色的智能设备、物流信息化企业剖析智慧物流新概念;系统剖析产业现状,探讨行业发展最终需求;展现物流行业的最新成果与技术;重点分享相关企业行动落地开花的相关案例;集中分享“智能物流装备及物流信息化”催生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

论坛共有三个场次,分三天举行。

10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一)召开。

仓储行业发展新动能,易代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申志表示电商零售、物流等对仓的多功能诉求增强,然而国内高标仓占比量对标太低,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降本增效推行标准仓建设等因素下仓的供应链价值逐渐放大。仓储租赁市场主要由中小客户驱动,体量大。但中小客户群体并不是高标仓目标客户群体。反之,中小客户出自于成本考虑也不会选择高标仓。大部分普通库业主求稳,普遍不愿意接纳中小客户群体,同时大量上游面临“不合规”政策风险。易代储颠覆了传统仓储整租的弊端,创造性提出了灵活出租的概念,以灵活时间、灵活空间的仓储租赁方式,标准化的库内操作管理,不断推动仓储行业各环节升级和创新,提升供应链管理价值。

智慧仓储是智慧物流的重要节点,小黄蜂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雷表示提高仓储首尾自动化程度;通过设备自动化提高终端获取数据的准确率;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及人工成本是智慧仓储发展方向。

深圳市异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张箫发表《体积测量系统对物流行业智慧转型的价值》主题演讲,张箫介绍,异方科技利用大数据,实现运输线整体优化;推出智能体积测量系统,赋能行业转型,推动物流变革。

广州市力辰工业包装有限公司德国ErgoPack中国区总监洪航表示传统的手动穿带打包方式效率低、效果差、安全性差、对员工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ErgoPack自动穿带机,提供一种创新的穿带打包方式,使得穿带打包工作高效,标准,健康。

广州市康远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震发表《互联网+智慧物流应用 》主题演讲汪震表示物流行业存在设备系统老化,服务功能单一,人工成本过高等痛点,引入智慧物流监控系统能很好地解决问题,康远物联互联网+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物流从仓储后端经物流运输,到达前端快递柜的实时监控。

10月11日,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论坛区,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二)召开

深圳市敏思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刘雪飞 发表《赋能:科技创新驱动物流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刘雪飞表示:敏思达首创提出的“平台供应链”概念,针对物流场景开发的稳定易用、高安全可视化的大数据智慧平台,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掠食龙(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P纪峻"发表《"link To All》主题演讲,运链3.0 EPOD集合了货代操作管理、公共交易结算、供应商沟通、实时数据协同等功能,为货代企业增加收益降低成本。

上海吉祥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郜彬 发表《智慧物流平台如何精准赋能客户》主题演讲,吉祥航空物流服务运营模式服务综合化、多式联运化、经营联盟化、运作一体化等优势,为客户提供高端客制化解决方案。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中储智运) 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昊发表《数字物流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主题演讲,中储智运以无车承运人业务为起点,在整合了全社会百万运力数据的基础上,创立了全运途可视化监控、全流程规范化财务、全时段专业化客服为一体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用数字化手段推动物流业转型,实现中国高效物流和智慧升级。

上海南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郭红亮"发表《互联网+物流——物流源的高效协同与无纸化生态》主题演讲,郭红亮认为智慧物流需要新的技术支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物流 =物流源,上海南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秒懂物流源——平台核心价值,实现了高效的端到端协同。

深圳市久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罗纯发表《移动资产运输安全----分享国际市场应用场景,引领国内市场应用规范》主题演讲,罗纯表示久通物联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为企业提供智能硬件、软件系统及服务云平台的一站式移动资产监控与解决方案。

10月12日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论坛区,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三)召开

希迪智驾车辆工程部总监 刘洲发表《智鲜仓-智领物流新纪元》主题演讲,刘洲认为社区团购开始干掉传统生鲜渠道是未来的趋势,运输途中产品新鲜度的保持尤为重要,希迪智驾拥有强大技术能力以及解决方案为生鲜保驾护航。

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露"发表《"科技•智造•物流——科技让物流供应链更智慧》主题演讲胡亚露表示中国物流科技行业正向智慧化行进,跨越速运是一家科技物流企业,

已全面开启智慧时代,铸剑系统集成20多项大型管理系统,每个系统根据业务场景细分若干模块,总模块超过200个模块与模块、系统与系统间相辅相成,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场地使用率的提升、网点优化选址、路径规划、货量预测、智能机器代替人工客服等,辅助新业务开拓。

顾云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资深物流行业构架师 刘宜龙"发表《"智慧物流,启云至简-如何打造智慧型企业》主题演讲,刘宜龙表示SAP对于构建智慧型企业具有巨大的优越性,选择与sap合作,高效率解决自动化仓库管理、仓储计费、货运执行与监控等难题,顾云咨询提供全面的SAP专业服务。

广东嘉得力清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琪发表《清洁环境与物流仓储关系》主题演讲,带来了嘉得力产品的全方位介绍。

社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是当前我国物流行业发展叩待解决的问题,从细处着眼,落实到每一个企业的实践中是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优化管理,应用先进物流技术又是物流企业的一大抓手,主讲嘉宾围绕智慧物流相关技术展示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借助物博会的集聚效应,企业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了优劣互补、共同进步的作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