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化_首家搜索型智能图片网站平台
热词: 仪器仪表| 流量计| 展会| 变送器| PLC| 图说智能化网| 传感器| 7月| 工业自动化| 多国|
 

“中外企业在物流快递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16     浏览:224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品保委)共同举
 2019年10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品保委)共同举办的中外企业在物流快递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顺利召开。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英国驻华大使馆高级知识产权官蒋辛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代表冯海龙、深圳海关代表王兴鹏、英中贸易协会商业环境与知识产权副总监张诺、品保委最佳案例与执法委员会主席陈超、德坤物流苏明常、跨越速运吴晶晶、京东集团李政、联合利华汤景中、英国石油张旭等政府部门、企业、相关权利人代表7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正值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隆重举行。为促进物流快递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找到循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促成权利人与行业领先的物流快递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行知识产权保护的试点项目,以此推动整个行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水平,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诚邀政府监管、执法部门,以及国内外物流快递企业、电商平台和相关权利人代表出席针砭物流与快递领域产权痛症,探当下之道、悟未来所向。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为论坛开场致辞。郑秘书长表示,知识产权意味着是企业形象“第一人”,具有独创性、首创性。深圳作为中国创新能力最强的一个城市,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也一直走在发展前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渐浓厚,相信在本次会议的推动下,在各方朋友的共同支持下,深圳的物流快递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工作必将为全国树立新的示范。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之一的代表,英中贸易协会商业环境与知识产权副总监张诺,在主题演讲《物流快递环节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及建议》中说,电子商务行业井喷式增长,物流快递行业迅速崛起,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当前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诸多维权难点,建议在立法层面完善立法,在监管层面措施落地,在运营实操层面,要严格执行,加强合作。英中贸易协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以组织座谈会的方式促进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与政府相关部门配合促进线下执法与跨境知识产权保护。同时,英中贸易协会也非常注重进行知识产权研究与政策分析。

国内电商业井喷式发展趋势,使得快递量越来越大,其中不乏伪劣产品在流通过程中混入损害消费者权益。本次交流会上,各方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旨在加强商业环境净化,促进品牌知识产权保护早日形成对消费者的有效保护,进而推动电商行业、物流快递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品保委最佳案例与执法委员会主席陈超先生主持小组讨论环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海关代表介绍了国家对物流快递行业的监管,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举措。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及电商平台代表介绍了中国物流快递行业发展现状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举措。知识产权权利人、品牌方代表就物流快递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环节,深圳市公安局代表介绍了国家职能机构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与物流快递行业的合作情况,与在座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们就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试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英国权利人代表兴致勃勃地与国内物流快递行业标杆企业代表做了现场的交流沟通,探讨了在物流快递环节中存在的权利人维权难点及主要诉求,物流快递环节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机会的话题,引发了全体与会者的思考。

本场研讨会在热烈氛围里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纷纷表示,会议的话题对于改进物流快递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行业间的合作共赢,必将产生深刻影响。会议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走上主舞台合影留念,把美好的瞬间凝结在记忆深处。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本站服务  |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粤ICP备15107395